您好!今天是

最快10分钟!衡阳市发改委推出三大“礼包”,含“惠”量满满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3-15

“没想到这么复杂的立项审批流程,这么快就办好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南岳区饮水工程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工作人员两天时间便完成了旅发大会项目的立项办理。

 

前不久,该项目工作人员拿着总投资1.2亿元的项目资料,急匆匆地来到市政务中心发改窗口,反映项目开工在即,急需尽快完成概算评审。南岳区地处衡邵干旱走廊,水资源不足,该项目的建设将提高南岳区的供水能力,从而解决城市供水不足带来的各种问题。

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迅速“接单”,启动“绿色通道+帮办代办”模式,从概算评审到专家研讨再到手续办理,全程指导、帮办代办,极大缩短了项目办理时间,实现备案类项目“即报即办”。

近日,衡阳城发集团承建的张家山环境整治工程暨衡阳市火车西站提质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我市举办的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备选观摩项目,项目单位曾于131日向市政务中心发改窗口提交立项申请,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立项......据了解,市发改委还完成了石鼓书院广场提质修缮等多个旅发大会项目立项服务工作。

为助力我市项目建设加快落实落地,市发改委推出三大惠企措施。备案类项目承诺办理时限从去年的三个小时进一步压缩到两小时,最快可实现十分钟办结,办结时间整体压缩30%以上;对于确有需要的申报单位,安排人员提供上门服务支持;申报单位还可以把立项资料提交发改委窗口,工作人员将完成全过程的帮办代办。

去年以来,我市发改系统已完成投资项目立项3545个。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优化项目立项审批流程,全力协调督促其他项目建设,尽快完成前期工作,助力第三届省旅发大会胜利召开。